十九大/美又親切!最年輕的上海代表吳娜 機場通道以她為名

▲▼十九大最年輕的上海代表吳娜。(圖/翻攝自中國民航網)

▲十九大最年輕的上海代表吳娜。(圖/翻攝自中國民航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吳娜出生於1988年,是這次中共十九大中最年輕的上海代表,作為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安檢護衛人員,她日常工作主要是對旅客及其隨身行李進行安全檢查,確保空防安全,在虹橋機場2號航廈還有一條以她為名的「吳娜通道」。

吳娜目前是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安檢護衛保障部旅檢一科分隊,她曾先後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多項殊榮,並在2013年當選為團中央十七屆團代會的代表,今年更獲選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她表示,「身為黨代表,感覺自己的責任很重,不僅要做好基層黨建,還要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始終不忘初心。」

資深安檢員王豔表示,「這個姑娘特別好學,會提煉做好工作的方式和技巧。」她說吳娜對待工作的態度不是完成任務,而是充滿熱情和幹勁,例如,登機牌在蓋章後,油墨常會弄髒旅客的手或衣物,她每次蓋完章就會將登機牌對折,再遞給旅客,小小的舉動為他人省去麻煩。

▲▼十九大最年輕的上海代表吳娜。(圖/翻攝自中國民航網)

吳娜還有一套「三主動」工作法,遇到年長、體弱旅客,會主動幫他們提行李;對檢查完畢的旅客,主動提醒或攙扶,以免旅客摔倒;主動「多說一句」及時告知旅客登機口方向,減少他們在安檢區的滯留時間。除此之外,她如果看到旅客出遊當天是生日,她更會貼心的說句生日快樂。

此外,頻傳的恐怖攻擊也讓安檢工作越來越重要,吳娜表示,「這就需要我們苦練工作技能,練就一雙火眼金睛。」在安檢時,她就曾發現一些精緻的工藝品、手錶等都是打火機,還有一次進行人身檢查時,她發現一名旅客的皮帶頭有些特別,檢查後才知竟是隱藏的打火機;在機場崗位練兵、技術比武中,她也多次獲得優異成績。

吳娜表示,「安全和服務是安檢工作的靈魂,一味熱情遠遠不夠。」身為上海選舉產生的十九大代表中最年輕的一位,她表示,「在平凡崗位上堅持奮鬥,這也是青年一代的擔當,把我們的青春注入共同的事業中。」

▲▼十九大最年輕的上海代表吳娜。(圖/翻攝自中國民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