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夕4談話性節目停播 QQ、微信群主也緊張

▲▼《鏘鏘三人行》停播,成為禁搜字眼。(圖/翻攝自鏘鏘三人行微博)

▲▼金星回覆網友疑問。(圖/翻攝自金星微博)

▲《鏘鏘三人行》昨日的評論已全數消失,且無法評論。(圖/翻攝自鏘鏘三人行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在此之前,鳳凰衛視旗下的「鏘鏘三人行」、「震海聽風錄」及「時事辯論會」等3個談話性節目於本周起停播,東方衛視的「金星秀」也在早前喊停。這讓微信、QQ等通訊軟體的群主們都很緊張,在群裡發佈了「新規定」。

《鏘鏘三人行》12日上午在官方微博發文表示,因節目調整而要暫時停播。據記者實測發現,在微博搜索「鏘鏘三人行」時,會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換句話說,「鏘鏘三人行」這5個字已被微博列為禁搜字眼。「震海聽風錄」與「時事辯論會」雖然官方尚未出面證實,但2個節目的官方網站內容已全部消失。

《鏘鏘三人行》從1998年開播至今已走過19個年頭,對於停播許多網友的感到不捨,紛紛湧至《鏘鏘三人行》官方微博留言表示,「凡是被停播的,都是講真話。」、「新聞聯播的播音員可以替換,竇文濤(主持人)沒人可以替代。」但記者今日發現該則微博的留言全數消失,且無法發表評論。

▲▼《鏘鏘三人行》停播,成為禁搜字眼。(圖/翻攝自鏘鏘三人行微博)

有部分網友認為這些節目停播與即將到來的「十九大」有關,「反映出一個相對寬鬆的中國大陸言論自由時代,至此結束」、「鏘鏘也停播了,這是有多不自信。」、「哎,也是醉了, 喜迎19D啊!」

已經停了一段時間的「金星秀」主持人金星,也在8月30日於個人微博寫道,「親愛的觀眾朋友們: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金星秀 的支持和愛護,我們後會有期!」有網友詢問停播原因,金星回覆表示,「就是因為節目做的好,收視率又居高,就遭到小人的嫉妒!自己沒本事吧就寫信給領導,領導為了自保就先把節目撤掉。」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大陸的QQ及微信的群主們昨天廣發一則通知,宣佈即日起到「十九大」結束期間,不准發敏感詞句和敏感字眼,否則「網監將通過技術手段追查到個人」,「望大家相互轉告」。

▼金星回覆網友疑問。(圖/翻攝自金星微博)

▲▼今日已無法評論。(圖/翻攝自鏘鏘三人行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