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十六字方針」 全面推動依法治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金磚國家演講。(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十二屆國際檢察官聯合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11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並在信中提到他依法治國的「十六字方針」。隨著中共「十九大」招開在即,「習近平十六字方針」非常可能在會上再次被提及。

習近平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全面依法治國,持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人民網推出「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資料庫」。(圖/翻攝自人民網)

▲人民網推出「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資料庫」。(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據了解,自從中共十八大提出「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後,習近平此後在多次重要談話中都一再強調,被視為習近平「十六字方針」。 有學者認為,這是中國新時期依法治國的新「十六字方針」,也是法治中國建設的衡量標準。

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日召開,有關習近平講話的數據庫亦在近日也正式上線,且「習思想」備受關注,「習近平十六字方針」在十九大上非常可能會再次提及。

▲▼人民網推出「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資料庫」。(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