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台灣旅行團遊湖北遇土石流 海基會證實3死2傷

▲乾貯設施周遭的其他山坡地區亦有土石流失情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土石流。(示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旅行團15日上午在湖北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海基會表示,15日上午接到臺北市東晟旅行社通報,帶領的旅行團含領隊共計45人,早上在湖北宜昌市三峽人家景區遭遇土石流, 遊覽車被石頭擊中 ,已知三人死亡、兩人受傷。傷者已送至宜昌夷陵醫院救治中,亡者大體亦送該醫院暫置。

海基會表示,接獲訊息後,立刻通報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第一時間即刻指示,相關機關立即啟動既有緊急案件處理機制, 海基會、 臺旅會及本會已分別通報海協會、海旅會及國臺辦,請其儘速提供最新訊息, 全力搶救 、妥善照料傷者,並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

海基會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臺旅會北京辦事處任臺平組長已先前往湖北了解情況及協處。 針對此一意外事件,政府十分重視,將全力協助家屬, 並由海基會派員陪同赴陸全程照料, 及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