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低碳區里改造計畫 4區9里獲經費補助

▲台南市環保局,力推台南市低碳行政區里低碳改造補助計畫。(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力推台南市低碳行政區里低碳改造補助計畫。(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106年台南市推動低碳行政區里低碳改造補助計畫」,已選出1處示範型、3處推廣型行政區、4處低碳核心社區及5處低碳示範社區,分別補助8萬至40萬元經費,推動低碳社區改造,爭取低碳永續家園認證,朝向低碳城市的目標邁進。

環保局說,今年獲選為示範型行政區的官田區公所,可獲得40萬元補助款。獲選為推廣型行政區的玉井區公所、南區公所、南化區公所,各可獲得20萬元補助款。柳營區八翁里、官田區大崎里、大內區石城里、仁德區二行里獲選為低碳核心社區,每里可獲得20萬元補助。

南區喜南里、明德里、南化區南化里、安南區南興里、新營區太北里獲選為低碳示範社區,每里可獲補助8萬元。總計今年編列220萬補助經費推動低碳社區改造,往後仍將與行政區、里繼續密切合作,致力打造更多低碳社區。

環保局指出,低碳社區是一項「由下而上」的改造工程,先以「里」為單位建置低碳社區,再經區里擴展至全市,達成低碳永續家園建構目標。環保局不僅補助改造經費,更全力輔導區里依據在地特色,執行改造工作,爭取低碳永續家園的銅級或銀級認證。

目前全市有362個行政里參與認證評等,其中7個取得銀級認證,43個取得銅級認證,312個取得入圍認證。區層級則全市行政區皆參與認證評等,其中4個取得銀級認證,2個取得銅級認證,31個取得入圍認證,台南市則於今年5月取得縣市層級最高等第銀級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