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159小時暴斃! NHK承認女記者過勞死...4年才公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NHK)4日發表聲明表示,女記者佐戶未和2013年在家中暴斃,確實為過勞死,未來會改革記者的採訪工作制度,不會再發生這類案例。據了解,佐戶未和4年前被友人發現暴斃在家中,死因為心臟衰竭,享年31歲,調查後發現她在死前1個月,加班時數長達159小時。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佐戶未和2005年畢業於一橋大學法律系,立即進入NHK工作,2013年邁入職業生涯第8年,擔任市政記者,正值6月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以及7月的參議院選舉,負責2場大選的所有新聞報導,終於在7月21日的參議院選舉的開票日後能好好休息,預計7月底要調到橫濱分局,沒想到23日參加同事舉辦的歡送會後,24日就被發現暴斃家中。

澀谷勞動基準監督署2014年5月,透過家屬提供的工作用電腦和手機後,發現佐戶未和1個月加班超過159小時,認定為過勞死。事件經過4年才公開,NHK對此解釋,當初是佐戶的父母不願意公開死因,同時承諾未來會改革記者的採訪工作制度,避免悲劇重演。據了解,佐戶未和的父母到現在都無法接受女兒過世,希望把事件公開,能夠阻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NHK)。(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NHK)。(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