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時得知死期將至 癌母準備17年禮物...陪女兒成長

▲▼意大利一位患癌媽媽為女兒準備了未來17年的禮物。(圖/翻攝自IG/elisag77)

▲吉羅托為女兒準備了未來17年的禮物。(圖/翻攝自IG/elisag77)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位40歲媽媽在分娩產女的當天,得知自己患上乳癌且死期將至,在與女兒共度一個聖誕節及生日後,於9月28日不敵病魔逝世,但她在離世前已為女兒準備了未來17年的聖誕及生日禮物,包括幼年時的玩具、青春期時的裝扮及成年後的旅遊推薦,冀望即使自己不在人世,仍能讓女兒感受到成長的路上有母親的陪伴。

據義大利《Il Gazzettino》報導,來自特雷維索省(Treviso)的吉羅托(Elisa Girotto)在去年8月21日誕下女兒安娜(Anna),本應是歡喜的日子卻蒙上陰影,因為她在當天確診患上乳癌,所幸丈夫文森佐托(Alessio Vincenzotto)並未就此離去,而是決定將原定9月舉辦的婚禮提前至8月。

▲▼意大利一位患癌媽媽為女兒準備了未來17年的禮物。(圖/翻攝自Elisa Girotto臉書)

▲吉羅托與丈夫文森佐托。(圖/翻攝自Elisa Girotto臉書,下同)

在銀行任職經理的吉羅托雖積極治療癌症,但癌症早已從乳房轉移至肺部及肝臟,得知時日已不多的她,決定在死前為安娜準備未來17年的聖誕和生日禮物,以另一種方式繼續陪伴女兒成長,並為此精心規劃了每一個階段的禮物,如幼年時的書籍、玩具和洋娃娃等,待安娜13歲時就贈送首飾,18歲生日時就會獲得地球儀,上頭標示了她所推薦的旅遊地點。

她同時也為安娜的每份禮物附上她親口錄製的錄音帶,還有兩本寫滿的記事本,希望能在女兒的成長道路提供指引。此外。她也為文森佐託在家裡各個角落準備了秘密字條,期望丈夫無論去往何處都能攜帶女兒,「因為我相信你,你可以成為她的榜樣。」

▲▼意大利一位患癌媽媽為女兒準備了未來17年的禮物。(圖/翻攝自Elisa Girotto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