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國慶日「快樂嗎」 賴清德妙回「後天下之樂而樂」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賴士葆。(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賴士葆質問「國慶日你快樂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慶日將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開頭就問,「院長,中華民國國慶要到了,你是行政院長,你快樂嗎?」不過,賴清德一開始語塞未回答,遭賴士葆質疑,「不要慶祝中華民國國慶而是台獨國慶」。賴清德後來解釋,我應該要後天下之樂而樂,在百姓沒有表達快樂之前,我說很快樂會被批評。」

由於106年度的國慶日前被外界批評包括邀請函到舞台設計,都試圖要去「去中華民國化」,雖然各部會紛紛提出澄清,但是國民黨立委質詢「務實台獨」政治立場的賴清德時,自然不會放過質問國慶相關問題。

賴清德被賴士葆問到國慶日快不快樂時,一開始有所遲疑,馬上遭賴士葆批評「你講不出來,因為你是台獨共和國的院長」,民進黨試圖要掏空中華民國,大家都很清楚;不過,賴清德隨後引用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的內容回答,「我應該要後天下之樂而樂,在百姓沒有表達快樂之前,說很快樂會被批評,這是我保留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