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政府沒宣布台獨 賴清德:蔡英文政府也不會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再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並在答詢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時提到,1996年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就公開說過,民進黨執政不會宣布台灣獨立;盧秀燕追問,民進黨現在執政了,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賴揆則回,陳水扁政府時期沒有宣布,「蔡英文政府也不會宣布」。

盧秀燕3日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向中共喊話,盼雙方思考新模式,活絡兩岸關係,並詢問賴清德怎麼看?賴清德回應,看到專訪內容很感動,看得出總統的用心良苦,而其中有三個元素,就是雙方、新與活絡,行政院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至於蔡英文喊話後,兩岸關係是樂觀,還是每況愈下?賴清德則說,應對中共十九大後的中國領導人、中國抱持期待,「不必要去否定」,且蔡英文也講過,我方善意不變、誠意不變,會秉持這樣原則推動,也盼中國能有善意回應。

他進一步說,蔡英文就職演說中,就釋放出許許多多善意,包含競選期間沒提到的,就職也一次釋放,但很可惜中國沒有基於同樣善意對台灣,而現在總統再次用高度提出期待,也盼能有好的結果。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盧秀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