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二戰!豪華車站成「廢墟」 鐵軌生鏽+天花板砸落

▲▼坎夫蘭克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坎夫蘭克火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法國與西班牙邊境的坎夫蘭克火車站,曾經在歐洲有著極大規模,不僅有著長達200米的月台,還有365扇窗戶與156道門,然而,它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逐漸荒廢,變成所謂的「鬼車站」。最近,阿拉貢自治區(Aragon government)又決定將它翻新,預計花費2000萬歐元(約台幣7億元)。

據《鏡報》報導,坎夫蘭克火車站於1928年開張,位在歐洲西南部庇里牛斯山的附近,曾經繁榮一時,不過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法國人便對它失去了興趣,站內的鐵軌開始生鏽,連天花板也掉落地上;詭譎的氣氛,還讓它在1965年時成為電影《齊瓦哥醫生》的拍攝場景之一。

在1930年代初期,每天只有約50名乘客搭乘,後來由於西班牙內戰發生,鐵軌又一度被下令關閉,並在二戰期間重新開放,曾有數以千計的猶太人跟盟軍士兵藉著這條道路,逃亡到西班牙。

▲▼坎夫蘭克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著繁榮的過往。 

法國政府在1970年時放棄這個車站,人潮越來越稀少,對此西班牙一方也感到很憤怒,但無法重建車站;曾有2000人居住的坎夫蘭克,還跌到了500人左右。

然而,由於認為此地代表著西班牙的重要歷史,阿拉貢自治區在幾年前決定買下車站,還把部分建築改為酒店,希望重新吸引人潮,展現過往的繁榮。從2013到2017年間,約有12萬人來參訪車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