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邱豐光無預警遭撤換 柯文哲自責到哽咽飆淚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愛將邱豐光被撤換,柯文哲船哽咽落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19日晚間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案,宣布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柯文哲因為人事令宣布前30分鐘才被告知此事而感到相當不滿,直呼不被尊重;此外,更三度拒見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藉此表達不滿。但有媒體報導,22日柯文哲結束議會備詢後愈想愈火大,對於未能保住邱豐光感到相當自責,甚至情緒一來當場落淚,嚇到在場幕僚,一時間不知如何安慰。

根據《周刊王》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19日晚間赴台北市政府會見柯文哲,並當場告知人事異動消息,讓過去力保邱豐光的柯文哲相當驚訝。由於尊重「警政一條鞭」,柯文哲對於警政人事異動也無緣置喙。

但直到赴議會備詢後,柯文哲似乎經議員「提醒」,才赫然發現過過去有不少地方首長打槍警政署派任的前例,意識到自己被中央「霸王硬上弓」,因此才在議會脫口說出「我被偷襲了」。

具了解,柯文哲對於邱豐光被撤換一是越想越氣,同時也感到相當自責,提及此事時甚至哽咽、眼泛淚光,罕見真情流露讓幕僚頓時不知所措。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19日當晚葉部長告知柯市長撤換邱豐光一事時,市長一路反對,經部長費言相勸後,市長才同意。而柯市長確實不捨邱豐光,因此隔天開早會時心情受到一些「小波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