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50年台灣融合教育 視障國際研討會在南大登場

▲「2017台灣視障融合教育五十週年慶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吸引來自全國及離島等10多所大學教授、視障教育夥伴及家長和視障者共200多位踴躍參加。(圖/南大提供)

▲「2017台灣視障融合教育五十週年慶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吸引來自全國及離島等10多所大學教授、視障教育夥伴及家長和視障者共200多位踴躍參加。(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內推動特殊教育的融合教育源自民國56 年,實施迄今正好滿50週年,教育部於9月23日至24日在台南大學啟明苑演講廳舉辦「2017台灣視障融合教育五十週年慶暨國際學術研討會」,由南大黃宗顯校長主持,吸引來自全國及離島等10多所大學教授、視障教育夥伴及家長和視障者共200多位踴躍參加,希望融合教育持續精進發展。

研討會最主要目的是回顧過去五十年視障融合教育的發展與展望未來,邀請美國知名學者Jane Erin、日本Toshibumi Kakizawa教授和大陸袁東研究員等多位來自各國的專家學者,分享特殊教育的國際發展,也進行16位特教領域研究者的論文海報發表,及最新視障輔助科技與學習教具展示,並在23 日晚上舉行溫馨晚宴,彼此熱絡交流視障特教經驗,現場也安排視障者動人的音樂表演,熱鬧非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討會中也頒獎表揚推動特殊教育有功人士,及接受輔導而學習有成的視障學生。卓越貢獻者包括陳英豪教授、吳鐵雄教授、黃秀霜教授等3位南大前任校長,以及陳漢強前校長、潘元石前館長、甘惠忠神父、高振中醫師等。此外,還有長期投注心力進行巡迴輔導教育的特教老師,例如韓繼綏老師在教學後進入教育部持續協助領導視障教育發展,以及許東發老師更是專門教導盲生陳國詩,協助其獲得中山大學英美文學博士,而順利取得慈濟大學外文系之教職。每個獲獎者的付出與貢獻都代表視障融合教育之成功與未來無限之發展,這些成果與經驗也成為未來發展的重要參考。

此次活動順利進行,也感謝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及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總會共同贊助,及對視障教育的投入與關注。主辦單位台南大學表示,南大具有完整的特殊教育資源,設有特殊教育學系、碩士班、博士班、特殊教育中心及視障教育與重建中心,長期在特教領域深耕與經營,期盼培育更多特教領域的專業師資及開發特教輔具,歡迎對特殊教育有興趣者加入南大,一起為台灣的特殊教育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