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務員調薪3% 南市府:臨時人員依勞基法調薪

▲台南市各機關、學校同仁,總計3萬多人,包含教保員、停車收費員等,都在本次的調薪範圍內。(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各機關、學校同仁,總計3萬多人,包含教保員、停車收費員等,都在本次的調薪範圍內。(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行院宣布107年軍公教人員加薪3%政策一事,市府主計處表示,依市府人事規模初估,將會增加約10億的人事經費,其中5億是屬於一般的公務預算,市府會從以往年度人事費的結餘來支應。

市府表示,據統計往年人事費結餘有10億元左右;其中5億屬於教職員的部分薪資,市府會從教育發展基金,以超支併決算的方式支應。因往年人員進用,商調遴補有時間差,依往例人事費用的執行率約為9成多,故人事經費足以因應,不會排擠到其他經費,所以107年的預算無需重編。

另市府除公教人員、技工工友駕駛調薪3%外,約聘、約僱及約用人員其薪資計算係採薪點制,所以亦比照公教人員調薪3%。

吳欣修祕書長補充說明,臨時人員全部比照公務人員至少調薪3%。由於勞動部於106年8月1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後,核定通過,明年度起,基本工資月薪將由21009元調至22000元,時薪也由133元調升至140元。此一政策進而引發工商界建議,政府應帶頭替公務員加薪,才有公務員明年加薪3%的政策拍版定案。

因臨時人員已經先提高薪資,如臨時人員調薪3%後,未達基本工資2萬2千元者,會再依規定調整至基本工資,該調幅約4.72%,高於公教人員的薪資調整3%。目前市府嚴守財政紀律,無計畫與其他縣市並進,先提高基本工資後再調薪3%。據了解,台南市各機關、學校同仁,總計3萬多人,包含教保員、停車收費員等,都在本次的調薪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