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字扭轉世大運 柯文哲:說完後突然賣了幾十萬張票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參加由台灣研究基金會主辦的「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會中談到世大運的成功,提出關鍵12字,即「王八蛋」、「你和那些反年改的人」,在這之前門票只賣4成,講完後突然賣掉幾十萬張票,但自己也在反省,這次成功是因為坐在浪頭上,但要是站在浪的對面,「很可怕,我最近想到這個都不寒而慄」。

柯文哲表示,台灣正陷入極度不穩定的「海嘯政治」,身處在網路世界,民主變得非常脆弱,並舉世大運為例,將來如果寫檢討報告,就發現成功的理由包括「運氣好」。

柯文哲指出,世大運遇到突發狀況,除了反年改開幕式當天的陳抗,另外就是「王八蛋」、「你和那些反年改的人」的影響,這12字帶動門票買氣,「講完之後賣8成8,突然賣了幾十萬張票!」但現在回想仍感到不寒而慄。

柯文哲說,台灣正面臨「海嘯政治」,自己最近在家打坐,回想世大運當時,若非風向對,坐在浪頭上,而是面對浪的話,「很可怕,我最近想到這個都不寒而慄,所以我們要懂敬天、畏天。」

對於「海嘯政治」,柯文哲認為,身處網路世界,台灣政治已陷入非常不穩定的狀況,連民主都變得非常脆弱,如果是在浪頭上的受益者那很好,但有天要是站在浪的對面時就會瞬間毀滅,所以這個結構是執政者需要去修正、思考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