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提出教育、毒品政策 獲家長、教師支持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召開毒品政策記者會,提出教育、毒品政策,獲家長、教師團體支持。(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召開毒品政策記者會,提出教育、毒品政策,獲家長、教師團體支持。(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19日召開毒品政策記者會,邀請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軍旭、台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副理事長吳靜宜、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赤崁扶輪社社長林威廷出席,以及戒毒成功的林先生現身說法。

會中,針對目前校園毒品氾濫,失速毒潮襲向校園!青少年染毒數字驚人!顏純左表示,教育與毒品政策密不可分,以最近的染毒者幾項數據統計: 根據國衛院2009年、2014年的調查,台灣地區12至17歲未成年族群首次使用非法藥物的平均年齡為12.5歲、14.8歲,首次使用地點在「學校」的有23.1%、18.3%,毒品侵入校園的比率之高,讓人心驚。

顏純左在93年進入台南縣政府擔任副縣長,發現台南縣犯罪率、愛滋病數字持續攀升,究其因是因為「毒」而導致,便以數字為依據做科學的研判,也親自到監獄瞭解竊盜犯、施毒者當中的問題,發現這三者的關連性,於是提出二個辦法解決這些問題,一、清潔針具交換,二、以二級毒品美沙冬代替一級毒品海洛英;除了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終身成就獎、史懷哲終身成就獎,今年更獲得厚生基金會【27屆醫療奉獻獎】,日前拜票時遇見當年施毒者林先生,今天也現身說法,他說是顏純左醫師救了他一命,所以一定要來把顏純左醫師的貢獻告訴世人。

顏純左提出的毒品政策見解,過去都是直接向學生宣導,但是他則要逆向思考,必須向家長和社會宣導,希望家長們注意下孩子染毒五大徵兆1.開支突然增加
2.生活作息不正常3.功課表現有大變化4.不要你進他房間5.身上有怪味道,如果有以上其中一項,請家長一定要特別關心孩子。

顏純左提出參選台南市長的毒品政策,第一、由市府提供驗毒試劑給家長,讓每個家庭遇到相關的情形可以在家自行檢驗,發現孩子有染毒即可馬上處理,以免孩子隱瞞染毒讓事態擴大。第二、持續宣導校園內18歲以下的孩子,經家長同意皆可列為篩檢對象。

針對教育政策,顏純左提出3個階段的方向:一、國小教育以發現性向為主,應”導”而非”教”;國中則是決定性向的階段,應以專長分班教學;高中職、大學開始發展性向,以雙軌教育直到育成,讓孩子完整健全的依照自己的專長發展,畢業即可就業回到社會經濟面。二、國小教育應讓孩子多方面接觸發現性向、了解專長,在五年級時老師與家長討論,讓孩子往技職的路線發展,或是繼續考試升學。三、國中決定性向的階段,於國中二年級時採「性向分班」,提早為孩子定位;高中職、大學採雙軌制,與工廠合作實習可考證照,孩子畢業後就馬上有三年至七年的工作經驗與證照,畢業後即可馬上就業有競爭力,不會因為過度教育,畢業後還要先還學貸,而且完全沒有工作經驗。

顏純左表示,少子化問題、教育問題、毒品問題,這是三個密不可分的問題,市政府、學校、家長、孩子連結合作,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以人性的觀點守護健康的城市,讓孩子健康的生活快樂的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