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全國首創運動週 提升學生體適能

▲台南市長榮中學今年從9月18日至21日,在校內舉辦慶祝創校132週年運動週活動,培養學生運動習慣以提升學生體適能。(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今年從9月18日至21日,在校內舉辦慶祝創校132週年運動週活動,培養學生運動習慣以提升學生體適能。(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今年從9月18日至21日,在校內舉辦慶祝創校132週年運動週活動,而運動週是每位長中人的共同回憶,也是新生入學後,所遇到的第一個大型班級競賽,可說為長榮中學校本課程的特色之一,另外也結合「SH150」計劃實施,鼓勵大家課後每天運動30分鐘,培養學生運動習慣以提升學生體適能。

學校放學後提供籃球、排球、桌球、壘球、攀岩、羽球、體適能等場館,開放給學生使用,運動週共8大比賽項目:籃球、排球、桌球、壘球、躲避球、攀岩、拔河及樂樂棒,比賽辦理模式,有個人單項、班級團體及群科聯隊,比賽盛況空前,讓同學們可感受國際賽事的比賽氛圍,進而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及體會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去年統計參與「SH150」活動共有4685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走訪參賽選手,不論得獎與否,大家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尤其對國高職三的學生,今年是最後一次比賽,想要雪恥或保持紀錄者,全都希望在這一週能實現所願。體育組長黃昭憲表示,運動週的目的,即以多元競賽項目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同時促進班級間的團結力量,以及班級、群科間的良性競爭,期待提高自身的體適能、團體榮譽及品德教育,以達『全人健康』的目標,期待進入長中的學子,在課業有良好表現之餘,也能擁有強健的體魄。

校長王昭卿表示,長中舉辦運動週已進入第5年,全校參加人數達4947人,共793場比賽,規模之大,令家長驚豔;長中秉持實踐全人教育,擁有亮眼的升學率外,也十分重視學子的體能發展,因此除了每學年固定的全校大型運動會外,也增加了運動週各項比賽項目,讓同學們在不同領域中展現才能,而運動週也成為本校特色的一大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