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考慮菲律賓「全國戒嚴」 對抗「反對暴君運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如果共產黨和其他左派勢力,在下周即將到來的示威抗爭當中,演變成為暴力事件,使國家陷入混亂,不排除宣布「全國戒嚴」。

法新社報導指出,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轉述杜特蒂的談話,如果左派份子企圖在舉行大規模抗議時,在街上放火或製造其他動亂,「就會宣布戒嚴」。但羅倫沙納認為機會不大,因為他懷疑21日舉行的遊行會有多大的規模,但總統確實非常擔心場面會失控。

自稱「反對暴君運動」(Movement Against Tyranny)的聯合組織宣布,在21日舉行示威遊行,當天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實施戒嚴45週年,活動將在馬尼拉的一處公園舉行,抗議主題是「停止殺戮!再也不要暴力與獨裁」,抗議杜特蒂的反毒行動造成數千人喪生,以及總統對民主制度的踐踏。

自從杜特蒂上任後,警方報告在掃毒行動中,有3800多名死者確定是被警方擊斃,另有數千人則不知道是被誰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