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與世隔絕」亞馬遜原住民 遭淘金人分屍

▲消失一年,再現亞馬遜原始部落蹤跡。(圖取自國際維護土著權利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官網)

▲亞馬遜部落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取自國際維護土著權利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北部Vale do Javari地區的亞馬遜叢林中,驚傳有20名與世隔絕的原住民,遭到2名淘金人殺害分屍,並把屍塊丟在河中,現在當地檢察官已經著手分案調查。

國際維護土著權力組織指出 (Survival International),這起屠殺事件發生在巴西、祕魯與哥倫比亞交界的然迪圖巴河(Jandiatuba)附近,兩名淘金人在酒吧中炫耀自己在亞馬遜叢林中,殺害、分屍20名原住民,還把屍塊丟進河中,更強調「在叢林裡,不是殺人就是被殺」,結果遭到檢警約談,調查事件真相。

部落領袖卡納馬利(Adelson Kora Kanamari)表示,如果調查事件屬實,總統還有政府必須為這起「種族屠殺事件」負起最大責任,這些年部落的土地受到開發者、淘金人、獵人的入侵,使得當地原住民的土地變得越來越危險,甚至在當地被殺了外界也無從得知。上周法院已經簽署了最新的命令,禁止在這個亞馬遜熱帶雨林區從事大規模採礦。

國際維護土著權力組織指出,還有許多未曾與外界接觸的部落居住在Vale do Javari,而據聞這個事件是發生在上個月,但是攤在陽光下的類似事件,也只有這一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