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出訪俄羅斯 普丁:不要把北韓逼進「死胡同」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海參崴會面。(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俄羅斯,在太平洋港口城市海參崴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高峰會談,會談涉及許多層面,主要還是聚焦在「北韓危機」議題上,普丁在會中強調,單靠制裁與施壓絕無法解決北韓問題,呼籲用對話化解危機。

韓俄元首就北韓第6次核子試驗、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應對方案,以及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有關方案深入交換意見,並商討擴大兩國高層人士交流、建立遠東地區開發合作良性循環經濟合作方案等。

綜合外媒報導,文在寅表示,北韓陸續發起挑釁導致國際局勢更加複雜嚴峻,若北韓不停止挑釁,有可能導致地區局勢陷入無法控制的狀態,希望韓俄兩國共同謀求能夠促使北韓停止挑釁,從根本上解決北韓核問題的方案。

普丁表示,北韓的核子與飛彈計畫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但光靠制裁與施壓,不可能解決北韓北韓,不應該把北韓逼近進胡同,應使用政治、外交手段來化解當前局勢。

另外針對經濟議題方面,普丁表示,俄韓兩國貿易規模去年減少16%,今年6個月來增加了50%,希望兩國合作進一步發展。對此文在寅則說,俄羅斯的「新東方政策」與南韓所推行的「新北方政策」有相似之處,樂見南韓成為俄羅斯開發遠東地區的最佳夥伴。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