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下令禁用俄「卡巴斯基軟體」 聯邦機構90天內要移除

▲▼卡巴斯基英文官網。(圖/翻攝自卡巴斯基英文官網)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是總部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電腦安全公司。(圖/翻攝自卡巴斯基英文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13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禁止使用俄羅斯跨國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生產的軟體,範圍是所有聯邦機構,因為懷疑該公司與國家的情報機構有關係

新聞稿內容指出,經過慎重的有效消息,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下令各政府機關要在90天內移除卡巴斯基受人歡迎的反駭客軟體,除非有特別指示,否則要此指令公布之後要全面執行該動作

國土安全部表示,擔憂某些卡巴斯基內部的人會與俄國情報機構有連繫,俄國的法律也可以迫使卡巴斯基一定要提供協助,比如攔截俄國網路。不論是自願提供還是強迫,都有可能直接的危害到美國國家安全。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接獲的消息卡巴斯基實驗室聲明表示,我們與政府之間沒有任何不妥當的連繫,所以任何組織都不該對我們有這樣虛假的指控。聲明還說,我們不會幫助認何一個國家政府進行網路攻擊,這對一家私營公司來說非常無辜。

據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指令現在只適用於民間政府網路,因為國家安全局與國防部等不使用該公司軟體。

▼美國國土安全部新聞稿。(圖/翻攝自美國國土安全部官網)

▲▼美國國土安全部新聞稿。(圖/翻攝自美國國土安全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