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挨批 王金平爆粗口:去X的!我怎麼會是藍皮綠骨

▲▼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政見發表會。王金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7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專訪,談到外界質疑他藍皮綠骨,他難得爆粗口直批:「去你的!我怎麼會是藍皮綠骨!」。他強調,自己是國民黨的忠貞黨員,應是「藍皮台骨」。

過去擔任立法院長時,藍營支持者常不滿王金平跟綠營協商,因此批他是藍皮綠骨。對此,王金平說,他是依照法律規定主持協商,秉持公正中立精神,一定要跟人家好好溝通討論,各黨團須先協商,若協商不能妥協才採表決,少數服從多數,這是所謂民主核心精神,自己當院長難免跟在野黨的人往來,考慮他們立場才能圓滿,說他藍皮綠骨是大大誤會。

至於所謂「王柯體制」跟「喬」,王金平表示,王柯體制」是外人稱呼的,事實上並沒有什麼體制,只是立院有很多事要通過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的是民進黨,「我代表院方」,這只是一種合作模式;所謂的「喬」,也只是協商的代名詞,主要目的是要解決問題,政治的最高藝術就是互相妥協,在取捨之間彼此達成共識,這就是「喬好了」,大家互相,為國家、人民及國會的運作共同努力。

而現在改朝換代,王金平說,柯建銘有時會來跟他商量,也會找國民黨團的幹部來討論,只是像這次這次前瞻預算,雖然柯來過好幾次,但跟藍營仍無法達成共識,民進黨最後強力通過,才引起現在議事上的很多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