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多次力挺特赦阿扁 賴清德今說:以後再談

▲▼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後一次參加市政會議。(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後一次參加市政會議。(圖/市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下午最後一次主持台南市政會議,由於過去他曾力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他受訪時表示,關於特赦阿扁的事情「以後再談」;至於上任後會不會立刻修「一例一休」,他表示,要等接任後跟內閣討論再報告。

賴清德過去多次公開主張特赦阿扁,外界好奇,他接閣揆後會不會向總統蔡英文提議此事,但他今天受訪時僅低調表示,「以後再談」,並未有進一步回應。

另外,因他之前也曾說過一例一休有問題,媒體詢問,上任後是否會立即推動一例一休修法?賴清德說,重大政策會再與內閣共同討論,要等正式接任後,大家一起討論,再向社會報告。

至於2018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外界質疑他將力挺高雄市長陳菊的子弟兵、立委劉世芳選高雄市長,但賴清德強調,他在擔任台南市長的時候就已公開講過,台南市下任市長由誰擔任,是由城市的主人,也就是台南市民來決定誰來服務他們,在這樣理念下,其他城市初選他都會尊重,不會去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