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失業怎麼辦? 柯文哲承諾:北市府要專案處理

▲▼熊讚失業第一天,來信義就服處填寫資料,投履歷。(圖/記者周康玉攝)

▲熊讚失業第一天,來信義就服處填寫資料,投履歷。(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在世大運落幕後正式宣告「失業」,1日跑去就業服務處登記就業後,媒合新職可能轉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受訪時表示,對於熊讚新職,台北市政府要專案處理。

自世大運結束之後,熊讚便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散場了,熊讚我悄然離去,再見,各位」;可能是世大運期間形成太過緊湊,熊讚很顯然的還沒習慣悠閒的步調,閒不下來的他,隔2天便出現在台北市的就業服務處登記媒合就業,希望能有機會找到新工作,臉書貼文一發佈,更瞬間引來許多知名企業向他招手,熊讚的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然而這樣熊讚還是不滿意,他今(2)日一早又在臉書上宣布,履歷投了之後除了等消息,他決定走訪台北的老產業,觀摩堅持不懈地職人精神。他表示,今天他到了太原街的「日星鑄字行」拜師,在電腦產業極度發達的21世紀,全世界已經沒剩幾間鑄鉛字的店家,「這是台北的國寶,也是台灣的驕傲。」

在此同時,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的吉祥物太多,必須進行整合,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來統合,而熊讚的新職,台北市政府會專案處理。

▼熊讚跑到日星鑄字行學習一技之長。(圖/翻攝自「熊讚Bravo」臉書專頁)

▲▼熊讚跑到日星鑄字行學習一技之長。(圖/翻攝自「熊讚Bravo」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