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玩急難救助超方便 加入Line帳號安心玩國家保護你

▲▼駐泰國代表童振源。(圖/總統府提供)

▲駐泰國代表童振源(宣誓人左1)。(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泰代表童振源赴泰國之後,積極建立機制,近來透過「駐泰處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提供在泰國有急難救助需求的國人,免費且便利的聯繫管道,目前已經加入1656名好友,從8月初至中旬,已經有相當比例的國人透過該專線獲得相關協助。

童振源表示,29日的上午,剛開完會議出來,收到台灣行政院同仁的Line訊息,指出她的朋友前天在泰國清邁逛街,突然身體不舒服手腳麻痺送醫急救,而人在清邁蘭醫院的加護病房,情況不明而家人十分著急。

童振源則立刻連結駐泰急難救助Line的帳號「Taiwan119」,與台灣行政院的同仁聯繫,再與她朋友的台灣家人帳號聯繫,協請清邁台商會長到醫院探視。

童振源說,當天下午三點,同仁也回報了台商會長的探視狀況,指出該病患還在加護病房,但已經沒有大礙,即將轉至普通病房,並有照片讓在台灣的朋友、家人放心。

童振源表示,每一位到泰國旅遊的國人,都可以享受駐泰國代表處迅速、安心的急難救助服務;該帳號「Taiwan119」的服務專線,已經於8月1日設立以來,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測,至8月中旬已經加入1656名好友,且有提供了相當比例的協助。

童振源指出,這不但提供免費且有效的聯繫管道,Line也可以透過即時影像、圖文訊息,使急難救助服務更顯完善;目前規劃,駐泰代表處要從8月17日進行第二階段的測試,為期3個月時間。

駐泰代表童振源(右一)。(駐泰代表處提供)

▲駐泰代表童振源(右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