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不應再稱菜市場凱 蔡英文府內冊封:金牌凱

▲▼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下午在總統府內接見世大運中華隊選手,致詞時點名眾多表現出色的好手,特別點名體操選手李智凱,認為不應該再叫「菜市場凱」了,冊封應該叫「金牌凱」。

「翻滾男孩」李智凱在台北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決賽,零失誤拿下15.300的高分,拿下金牌。這也是2005年世大運黃怡學在跳馬奪金後,第二位在競技體操奪金的台灣選手。

從6歲就開始練體操的李智凱,除了在學校訓練之外,經常陪母親賣菜,並在菜市場裡面翻滾,可是菜市場內響叮噹的人物,因此有「菜市場凱」的稱號。

如今,李智凱長大了,在台北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決賽中拿下金牌,今天入府接受總統表揚時,蔡英文特別說,「我看你不可以再叫菜市場凱了,現在叫金牌凱」;同時,也點名看著他一路長大的阿信教練,給予掌聲。

▼總統蔡英文。(圖/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