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師」辛格強姦罪宣判 遭判刑10年

▲辛格是印度最囂張的宗教袖之一,騎摩托車旅行、身穿鑲亮片服裝、發行自己的唱片和電影,儼然搖滾明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格是印度最囂張的宗教袖之一,騎摩托車旅行、身穿鑲亮片服裝、發行自己的唱片和電影,儼然搖滾明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極受歡迎的宗教組織「真神宮」(Dera Sacha Saudra)領袖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上周強姦暴名成立,周一(28日)他禮判10年徒刑。當局繼續加派保安部隊人員戒備,以防再次爆發暴力衝突。

法院判刑前,當局已經調派了約1,000名軍警到法庭所在的哈里亞納邦(Haryana) 隔鄰的旁遮普邦(Punjab),又切斷該區的網路連線。 辛格上周五被裁定強姦罪成後,當地爆發暴力衝突。

事隔數天禦,事情似乎開始平息下來,但有上萬人仍然留在他位於印度哈里亞納邦的大型總部內。 法庭頒下裁決前,約有20萬名支持者到當地聽取裁決。

事後,許多辛格的信徒指法庭的判決不公,認為辛格無罪。 連日的衝突造成最少38人死亡,約2,500人被捕,暴力浪潮更一度蔓延至首都新德里。旁遮普邦首席部長批評,指哈里亞納邦當局不應讓這麼多的辛格支持者聚集。

辛格舫「真神宮」全球約有6000萬信徒,他被支持者譽為「神人」。他常常穿上色彩艷麗的衣服,拍攝了多友支mv和電影,也喜歡戴著飾物,外界因此給他起了許多綽號,包括「搖滾明星教父」、「金光閃閃教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