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的麻吉 印度「國師」強姦罪成 最重或判無期徒刑

▲辛格是印度最囂張的宗教袖之一,騎摩托車旅行、身穿鑲亮片服裝、發行自己的唱片和電影,儼然搖滾明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格是印度最囂張的宗教袖之一,騎摩托車旅行、身穿鑲亮片服裝、發行自己的唱片和電影,儼然搖滾明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快報》28日報導,被控強姦及恐嚇罪的印度宗教組織「真神宮」(Dera Sacha Saudra)領袖辛格(Ram Rahim Singh)將被判刑。法律專家指出:他至少會被判7年徒刑,最重甚至可能無期徒刑。

此案揭櫫了印度的潛藏問題:一些極受歡迎的宗教領袖如何能夠在政府的包庇下,胡作非為。辛格曾在2014年支持目前執政的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幫助該黨從國大黨(Congress party)手中拿下對哈里亞納邦的控制權。辛格深獲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肯定和拉龐,儼然「國師」。

人民黨的支持者上周五(25日)在印度北方爆發大規模騷亂、導致36人死亡後,旁遮普邦和哈里亞納邦高等法院多位法官上周六抨擊總理莫迪與哈里亞納邦首席部長,稱他們放任一名被控多項強姦罪的「宗教領袖」的支持者製造暴力騷亂,只為獲得他們的選票。

從2008年9起,辛格被控對女信徒犯下的多項強姦罪後,他每3個月向旁遮普邦及哈里亞納邦的高等法院提起複審請願書。今年7月5日,印度高等法院發表聲明說,辛格此舉是為了「拖延審判」,因此下令印度中央調查局儘早進入審判程式。 辛格提起的請願書多被駁回,最後一次被駁回是今年的8月3日。這些請願書大多是要求核驗受害者的字跡或者案件證人。今年8月,審判進入最後階段。上周五,辛格強姦兩名女信徒的罪名被判罪名成立。

法律專家表示,辛格被控觸犯憲法第376條(強姦罪)和第506條(刑事恐嚇)等罪行,周一法院將宣佈辛格的審判結果,這位「國師」至少會被判7年徒刑,若從重量刑,最嚴重會到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