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恐攻/下跪肉身救5歲兒! 義國爸慘被撞死在妻子面前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當地時間17日發生汽車壓人恐攻,造成至少14死、上百無辜民眾受傷。據了解,當中一名義大利籍父親為了保護自己的一對兒女,用肉身抵擋貨車不幸喪命。

根據外媒報導,35歲的義大利籍父親古洛塔(Bruno Gulotta)事發當時正與妻子馬第內(Martina)、一對分別5歲的兒子亞歷山德羅(Alessandro)與7個月大的女兒亞里阿(Aria)在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觀光,突然一輛白色廂型車衝撞輾壓人群,古洛塔二話不說趕緊跪下以肉身保護妻小,最終成功救了孩子的生命,但自己卻不幸喪命。

義大利父親跪下保護兒女不幸喪命。(圖/取自臉書/David Sassoli)

▲義大利父親下跪保護兒女不幸喪命。(圖/取自臉書/David Sassoli

義大利外交部表示,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14名死者中有2名義大利公民,但沒有公布他們的名字。法新社報導,35歲的古洛塔任職的電腦公司,今天宣布他的死訊。

古洛塔的同事們表示,「我們設身處地為古洛塔的小兒子亞力山德洛著想,他將開始上小學,明白自己和家庭生活永遠不能像以前一樣。我們替小嬰兒阿瑞亞想想…她永遠無法認識她的父親。」

據了解, 另外一名義大利籍死者為拉索(Luca Russo),他與女友定居在巴塞隆納,他不幸罹難,而女友則躲過一劫。

加泰隆尼亞警方表示,已經逮捕涉及攻擊事件的第4名嫌犯,尚在追查其餘涉案者;另外在坎布里爾斯攻擊事件中,5名駕駛奧迪轎車的嫌犯當場遭警方擊斃。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先前已經坦承犯案,宣稱目的是要對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國家報復。

▼巴塞隆納恐攻,警方公布28歲嫌犯德里斯歐卡伯(Driss Oukabir)(右)照片,不過他稱資料被18歲弟弟穆薩歐卡比爾(Moussa Oukabir)(左)偷走。(圖/取自臉書)

▲▼巴塞隆納恐攻,警方公布28歲嫌犯德里斯歐卡伯(Driss Oukabir)(右)照片,不過他稱資料被18歲弟弟穆薩歐卡比爾(Moussa Oukabir)(左)偷走。(圖/翻攝自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