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仍對峙...慶獨立70周年 莫迪:印度強到可戰勝任何入侵者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當地時間15日慶祝獨立70周年,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首都新德里發表將近1個鐘頭的演說,強調將打造一座「新印度」,更誓言要維護國家安全,軍隊已準備好面對任何挑戰。

正值中國和印度在洞朗對峙邁向2個月之際,印度15日迎來獨立70周年。總理莫迪於印度紅堡廣場,向成千上萬名人民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第一要務,面對恐怖主義或是任何入侵者,我們的軍隊都準備好任何挑戰,為國犧牲與奉獻。」莫迪說,「印度絕對有能力戰勝對我國不利的人。」

只不過中印對峙至今,莫迪並未表示任何言論,獨立日上亦然,隻字未提這個敏感的話題,而是專注在克什米爾及恐怖主義等議題上。

不僅如此,莫迪還表示,將建立一座新印度,打造一處平等且公平的國度,「貧窮的人也能住在混凝土房屋、農民的收入也會多上一倍,青年與婦女也有機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此外,向來打擊貪腐的莫迪還強調,政府將使用最頂尖科技打擊貪污腐敗,將透明度帶回印度政治中。

此前,印度發生多起穆斯林和低種姓印度教人士的暴力事件,莫迪特別提到,印度是座自由的國度,不允許有人打著「信仰」的旗號從事任何暴力行為,「我們得下定決心,在2022年前實現印度『自由戰士』(聖雄甘地)的夢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