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史館被闖入偷刀 18年前還發生女學生遭性侵殺害

▲▼ 軍史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軍史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位在總統府附近的軍史館,18日上午竟發生民眾闖入偷走武士刀,再到總統府前砍殺憲兵的事件,讓不少人質疑,闖入軍史館有這麼簡單?而根據過去資料,1999年軍史館還發生過女學生遭性侵殺害事件。

對於外傳男子行兇武士刀來自國軍歷史文物館,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表示,軍史館確實遺失一把軍刀,正配合警方調查中。至於呂男所持的這把武士刀,據傳有其歷史故事,傳是我國抗戰史上日軍所持用武士刀,曾斬殺高達107人,因此這把武士刀也被稱為「日本軍人屠刀」。

除了今天發生的離譜偷刀砍殺事件,1999年軍史館也曾發生命案,當年6月19日,一名張姓景美女學生,因配合學校軍訓作業,前往軍史館找尋史料,並與哥哥約好1小時後見,但之後女學生卻失去蹤影。

女學生的家人報案後,警方想進入軍史館搜索,竟遭當時的軍史館館長以「非開放時間」為由拒絕警方進入搜索,直到21日才同意開放,但又不讓警方進入館長室及會議室,更聲稱,女學生「應該是逃家」等;同時,軍史館還拿過去的錄影帶來充當現場錄影,意圖包庇嫌犯。

直至23日深夜,警方才發現士兵郭慶和行動遮遮掩掩,胸前又有抓痕,漏夜偵訊後,郭慶和才坦承犯案,表示自己確實在館長室性侵殺害女學生,嫌犯在同年8月3日遭到槍決,但後續也引發一連串質疑,認為軍方快速槍決有問題,甚至懷疑還有其他共犯等。

呂男偷軍史館武士刀闖進總統府,上刻有「南京の役殺一0七人」。(圖/記者陳豐德攝)

▲▼呂男偷軍史館武士刀闖進總統府,上刻有「南京の役殺一0七人」。(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