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一通電話要林全到立院報告? 當事人說話了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有媒體報導,是因立法院長蘇嘉全打電話給行政院長林全,力勸林到立院報告,以免前瞻卡關。對此,蘇嘉全18日受訪表示,他根本沒有跟林全聯絡,是林全本身就認為應該到立院報告。

15日全台無預警停電,結果竟是中油人為疏失,引發爭議。在事情持續延燒下,民進黨團也附和國民黨團,要求林全到立法院報告停電一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事後也表示,林全願出席。有媒體指出,是因當晚蘇嘉全分別打電話給府、院、黨團高層,「提醒大家別忘了第三次臨時會的重點,是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

不過,蘇嘉全上午否認表示,「林全本身就認為應該來做專案報告,並非是我打電話給他,我那天根本沒有跟他聯絡。」

至於在野黨團要求成立815停電調閱委員會,蘇嘉全說,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調閱委員會只能在會期中成立,臨時會成立的話恐不合規定。

另外,針對有無收到總統蔡英文指示,務必讓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在臨時會過關?蘇嘉全說,總統不會干預這麼多,但一個政府一定有自己的施政軸調,什麼時候該推出什麼樣的法案,要達到怎樣的建設目標,相信行政院有一套節奏。前瞻計畫本來就是行政院規畫,盼在明年度好好在公共建設與內需這塊,帶動台灣經濟的發展,他覺得行政院這項規劃是很好的規劃。

不過,外界好奇,林全到立院報告,是否會影響前瞻預算過關?蘇嘉全認為,昨天朝野協商後,大家一致覺得815事件,林全應該來做專案報告,「跟前瞻的進度,兩者並不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