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21日報告跳電經過 立院18日討論是否組調閱委員會

▲▼立院朝野協商。(圖/翻攝自ivod)

▲立院朝野協商。(圖/翻攝自ivod)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於18日(週五)召開第3次臨時會,而因應815全台600多萬戶大跳電事件,朝野黨團也同意,21日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各黨團可質詢1小時,每個委員還能再登記發言12分鐘,當天將開會到質詢完畢為止。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經過各黨團討論,定於這週五上午10時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同時,各黨團同意定於8月18日(星期五)下午至8月31日(星期四)召開第3會期第3次臨時會;8月18日(星期五)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8月18日(星期五)下午至8月21日(星期一)為第1次會議,8月22日(星期二)至8月31日(星期四)為第2次會議。

而本次臨時會特定議案各黨團同意「邀請行政院院長率相關部會首長就815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除上述1案外,全院委員談話會對委員柯建銘等66人及委員林德福等29人所提的5項特定議案進行表決。

由於國民黨團提案組調閱委員會來查跳電真相,明天談話會也將討論此事,並決定是否將前瞻預算案、《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列入臨時會議程。

此外,朝野決定21日(星期一)邀請林全率相關部會首長就815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各黨團質詢時間1小時及順序如下:國民黨黨團、民進黨黨團、親民黨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政黨推派委員質詢完畢後,其餘非黨團推派之自由登記發言委員,每位委員發言時間12分鐘,並於當日會議時間全部登記委員質詢完畢為止。

原本國民黨團堅持,為何要當天質詢完,不能開到22日?但蘇嘉全強調,應視當天登記發言的人有多少再決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不滿要延長,在蘇嘉全承諾21日一定會結束之下,各黨團皆同意當天開放到質詢完畢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