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救助LINE好方便 駐處將延長測試3個月

▲泰國。(圖/記者陳涵茵攝)

泰國急難救助LINE成效不錯,擬再延長3個月。(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出國玩遇到問題時不知找誰求助?駐泰國代表處自8月1日設立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服務專線,第一階段測試成效良好,不但提供有急難救助需求之國人免費且便利之聯繫管道,且基於LINE能即時傳輸清楚圖文訊息之功能,使急難救助服務更形完備,更為語言表達不便之國人提供友善之聯繫方式,駐泰國代表處決定自即日起進行第二階段測試,為期3個月。

駐泰國代表處自設立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服務專線至今,共已加入1656名好友,根據8月初至今急難救助案件統計,有相當比例之國人轉而透過該專線獲得本處之協助,顯見本處基於便民之服務措施已收到初步成效。

駐泰處指出,泰國私立醫院醫療費用高昂,近來已發生多起國人急病住院,因未投保旅遊平安險,高達數十萬泰銖的醫藥費用成為家屬沈重的負擔。駐泰國代表處建議國人來泰前應投保足額旅遊平安險,降低出國旅遊或商務行程的風險。

另國人來泰旅遊常至夜市或酒吧觀光,經常發生護照及財物遺失或遭竊之情形,駐泰國代表處也提醒國人注意隨身財物,以免影響遊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