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挺輕軌 林右昌終動怒:不要再扯基隆後腿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林右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因為輕軌議題,基隆市長林右昌9日出席「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時,終於難掩怒火,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他表示之前為了和諧,不想攪和口水紛爭,但他看不到柯文哲的高度與格局;基隆建設已經延宕30年,輕軌是所有基隆人迫切的期待,希望中央這次能還基隆人一個公道。

林右昌說,之前不想捲入口水紛爭,才會用大人、小孩做比喻,希望柯文哲與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能停止吵架,呼籲「兩個大人吵架、別把孩子捲進去」。不過,林右昌9日首度在公開場合動怒,認為自己好意沒得到領情,基隆其實有點像是被綁架。基隆輕軌建設經費81億元,但目前僅是「匡列」而非「編列」,19億是用於建設七堵車站周邊商圈,真正投資在輕軌是62億。

林右昌表示,台北捷運規劃的南北線與南北環線,2條加起來2271億元,基隆輕軌連台北市的零頭都沒有;過去國民黨不重視基隆,整體建設已經延宕30年,基隆人心情覺得是被拋棄的,輕軌是所有基隆人迫切的期待,中央已欠基隆太多,不該再被犧牲。最後還說自己是「憋很久、不吐不快」。

因此,林右昌批評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後腿,沒有想到周邊的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建設,缺乏首都市長該有的高度與格局。上週基隆市政府上週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交通部會面,最後達成建設輕軌的共識,就是非常積極正面、專業的一次討論,希望大家向前看,為北北基桃一起加油,也呼籲柯文哲放下成見、拋棄本位,全力支持輕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