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訪美團助談判 買高教機引擎省下數十億元

▲▼國會訪問團造訪夏威夷州長David Ige、國民兵副司令Hara將軍、民政廳長等。(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國會訪問團造訪夏威夷州長David Ige、國民兵副司令Hara將軍、民政廳長等。(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日前組團訪美,拜訪將生產引擎系統的國際渦輪引擎公司(ITEC)。據指出,美商漢威公司原要將高教機引擎系統的售價調漲10%,但經立委拜會,強調我方預算已定,不可能再增加後,兩方談判最後決定不漲價,為國庫省下數十億元。

立法院「國會外交軍事建設訪問團」日前前往美國訪問,成員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吳焜裕、呂孫綾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與許毓仁。訪問團拜會美國國會議員羅伊斯、夏威夷州長大衛伊藝與國民兵副司令哈納等人,並參訪路克空軍基地與太平洋司令部;而其中一天,則安排造訪國際渦輪引擎公司(ITEC)。

國際渦輪引擎公司由我國漢翔航空、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與美國漢威聯合公司等單位共同組成。據了解,漢威公司有意將高教機引擎系統售價調漲10%,因此雙方展開談判。

因此,立院訪問團將拜訪時間排在談判當日的上午,立委們說明,該項預算已經立法院通過,不能再追加,希望此案在有限預算內完成。相關人士透露,經過雙方談判,已達成「不漲價」的共識,等同於我方在立委、相關單位的合作下,為國庫省下了數十億元。

高教機計畫總經費690億、預計生產66架,汰換現役AT-3教練機,以及F-5E/F戰鬥機,預算從106年度起編列,預計在115年全數交機。

▼國會訪問團拜訪漢威。(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國會訪問團拜訪漢威。(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