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過父親節 蘇氏父女三代同堂最吸睛

▲▼蘇貞昌與蘇巧慧父女檔。(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蘇貞昌與蘇巧慧父女檔。(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今年是父親節,不少政府人物也分享自己和爸爸之間的回憶。立法院長蘇嘉全說,父親總是讓人感覺無比威嚴,加上他走得早,我們之間的互動其實很少。直到自己當了爸爸之後,才漸漸明白父親當時的心境;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是帶著女兒們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屏東一起過節,兩人也都分享團聚照片,十分吸睛。

蘇嘉全說,在他的記憶中,父親總是讓人感覺無比威嚴,加上父親走得早,兩人之間的互動其實很少。直到自己當了爸爸之後,才經常回想起過去與父親相處的那些點點滴滴,「我才漸漸明白父親當時的心境,這個過程就好像與爸爸進行一段難得的父子對話,只是這段對話遲到了幾十年。」

他認為,父親是家中最大的支柱,無論遇到什麼事都絕不能倒下,父親也不擅於表達情感,但是對家人的愛卻從來沒有少過。他總是期盼兒女平安健康,並且希望自己能夠當家人永遠的靠山。「父親的角色沒有退休的一天,一旦肩負起這個職責,就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分享,幾天前助理要他用一句話形容秉爸,但他一時語塞答不出來,不過,他打從心底很感謝父親,像他父親始終沒有放棄喜歡的興趣「讀書」;因為喜歡讀書去考高考,靠著自己摸索一路向上,民國五十七年更成為台東第一位高考高及格的台灣子弟。他還說,秉爸愛念書,也成為全家學習的好榜樣,在吳家讀書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另外,蘇巧慧也分享蘇貞昌及孫女一起玩樂的照片。她表示,和爸爸一起回屏東老家走走,拜訪老朋友,也讓她的孩子看看家族幾代人在這裡的成長軌跡,一花一草、一磚一瓦都有故事,「真是最快樂的父親節!」蘇貞昌也說,帶孫女回故鄉,看剛出生的小豬,餵小羊喝奶,採收飽滿的玉米,摘下新鮮的火龍果,希望把對這片土地的愛,一代傳給一代。

蘇貞昌與蘇巧慧父女檔。(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與蘇巧慧父女檔。(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