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5小時421次餘震 遊客晃到站不穩:屋外怪聲像打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阿壩州九寨溝7.0強震截至今晨5時共造成9死、164傷。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統計自地震發生至今日凌晨2時30分的資料,九寨溝震區記錄到的餘震多達421次,該中心預報人員與四川地震局專家皆認為,近幾日還有可能發生規模6左右的餘震。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統計,九寨溝自昨日(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強震後,截至今日凌晨2時30分共記錄到421次餘震,其中有6次餘震達到規模3以上。

▲當地居民害怕發生餘震,紛紛將棉被搬到戶外廣場打地鋪。(圖/翻攝自梨視頻)

而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和四川地震局的專家緊急會商後一致認為,九寨溝震區在近幾日還有可能發生規模6左右的餘震。這次的7.0強震震源深度僅20公里,震央距離九寨溝縣城約35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但四川、甘肅、青海、寧夏以及陝西等多省都有局部地區民眾感受到地震搖晃。

然而,地震發生後許多遊客及居民都不敢再回到室內,紛紛將衣物、棉被以及帳篷搬到戶外的廣場上,打地鋪度過第一晚。四川一名劉姓民眾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提到,他住在距離震央300公里遠的地方,但地震發生當下房子仍劇烈搖晃,等到搖晃平息之後才趕緊和正在九寨溝旅行的同事聯絡,這才知道對方當時是晃到連站都站不穩,就連浴室的天花板都變形了,「遠處還傳來一波又一波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在打雷。」

▼網友拍到震區現場一名女子雙手交握做出祈禱的姿勢,焦急望著救災現場。(圖/翻攝自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微博)

▼九寨溝風景區災情頻傳,街道上到處都是散落的碎石塊。(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