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0強震襲九寨溝「以為房要垮了」 20分鐘後餘震又來

▲九寨溝7.0強震,當地一處飯店傳出災情。(圖/翻攝自微博)

▲九寨溝7.0強震,當地一處飯店傳出災情。(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九寨溝縣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強震後,又發生有感餘震,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晚間9時41分在九寨溝縣(北緯33.18度,東經103.85度)發生規模3.5餘震,震源深度9公里。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微博表示,現場民眾需特別注意餘震,請勿返回房內取物品。

不少大陸網友將照片傳上微博,表示當地震感相當明顯,晃動很劇烈,包括甘肅蘭州、天水、四川廣元、綿陽、陝西西安都有網友回報感覺到強烈地震,還有人形容「真以為房子要垮了」。目前不少民眾急忙疏散到空曠處避難。當局表示,此次震央拒離九寨溝縣城有39公里,但距離九寨溝風景區很近,詳細災情以當地政府發布為準。

另外,當地九寨黃龍機場也感覺到強烈晃動,當局立刻疏散航站旅客,未造成人員傷亡,機場設施初步未傳損害,詳細情況正在檢查中。據悉,目前九寨黃龍機場航班還能正常飛行,而今晚9時以後已經沒有飛往該機場的航班,至於地震是否對明日航班造成影響,目前尚未定論。四川成都機場則正常起降。

更新: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微博通報,除了上述餘震外,經國家地震台正式測定,晚間9時28分也發生一起規模3.2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震央位於阿壩州九寨溝縣(北緯33.24度,東經103.78度)。

▲四川九寨溝縣7.0強震,當地一間飯店受損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