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基地染毒案 10名複檢官兵證實服感冒藥

▲空軍清泉崗基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空軍清泉崗基地(圖/取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在今年2月驚傳毒品丟包案,事件爆發後軍方針對全營2555名官兵全數實施尿液篩檢,發現有10人複驗呈陽性反應,引發「毒品入侵國軍」的討論;在檢察官採集10人毛髮送驗後,地檢署陸續收到檢驗報告,確認10名官兵全因服用「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感冒藥」導致尿液呈陽性反應,10名官兵不起訴。至於,是誰丟棄這53包安非他命,至今仍是「無頭公案」。

空軍清泉崗基地2月驚傳發現毒品,53包毒品被「灑放」在停機坪附近、道路二旁草坪、籃球場、停車場等,綿延2公里遠;軍方、檢調隨即展開大規模搜查,包括全體官兵返營進行尿液檢驗。複檢後發現有10員呈現陽性,但全都否認施用毒品,強調是服用感冒藥物導致,同時也拿出就診記錄、服用的藥物為證,並同意檢察官採集毛髮再次複驗。

複驗結果出爐後,檢驗結果均呈陰性反應。檢察官也函詢官兵就診的診所或醫院了解就醫時間和給藥記錄,10名官不約而同都是因為咳嗽、急性咽喉炎、喉嚨痛等症狀,服用的口服藥中含Anticough(伏咳錠),成分含Codeine Phosphate(磷酸可待因錠)等,經法醫研究所說明,服用該藥物會導致尿液會呈可待因及嗎非陽性反應。

儘管證實該10名官兵沒有吸毒、不起訴,但清泉崗毒品丟包案至今仍無解,檢調從清查營區監視器、調閱通聯記錄等,目前還查無任何人涉案的跡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