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宣佈放假惹民怨!賴清德再上臉書「誠摯向市民道歉」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海棠撲台,台南市長賴清德因31日清晨於臉書上臨時宣佈停班停課引發民怨,讓網友痛批「你知道有多少人已經出門了嗎?」面對批評,賴清德再上臉書,「我誠摯向市民道歉!」並表示將會持續改進,讓台南市的治水工程能更加進步。

中颱尼莎前腳剛走,輕颱海棠30日接力而來,於下午4點40分左右由屏東楓港登陸,賴清德當晚宣佈31日「彈性上班上課」,引發爭議;沒想到今晨6點25分突於臉書宣佈全天停班停課,遭網友罵翻。

賴清德31日視察災情時回應,昨天做完正常上班上課決定後,也持續掌握中央氣象局的報告,從清晨4點這一報,跟10點這一報是一樣的,並沒有惡化,甚至4點這一報,對於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報,平地才100到200,並沒有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至清晨5點半,中央氣象局更調降雨量預報為大雨,連豪雨都不是。

然而,由於昨晚下雨造成淹水,造成交通要道的影響,賴清德指出,擔心市民產生危險,所以才緊急在6點25分宣布台南市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隨後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開頭便稱「針對昨晚未能做出停止上班上課的決定,以致造成今早許多市民的不便,我誠摯向市民道歉!」並強調隨著極端氣候來臨,強降雨造成災情機率大增,市府團隊將會把每一次的颱風造成台南市的衝擊當作是一個考驗,瞭解不足之處,後續也會持續改進,讓台南市的治水工程能夠更加的進步,對市民能夠提供比較好的幫助。

賴清德也確認受災狀況,表示由於昨晚雨大,造成仁德、歸仁、永康、安南、學甲及其他幾個行政區淹水,尤其是仁德區港尾溝溪因驟雨溢堤,周邊的里也淹水,市府成立前進指揮所,已主持第一次的會議,除了鞏固土堤避免擴大災情,拉封鎖缐作好管制,也協助居民疏散撤離,醫療協助,送餐、等工作。

之後,也前往仁德工業區了解災情,工業區內積水由最高40公分,已褪至約10幾公分,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梁理事長表示今天清晨5點以前還沒有積淹水,而是在6點大雨過後才淹水,可見到治水成效,加上區公所也在3點多就提醒,讓廠商能夠及早因應,減少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