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海棠被罵翻...該不該放颱風假 賴清德曾經神預測!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海棠30日侵台,台南市長賴清德先是獨創「彈性上班上課」引發爭議,沒想到今晨6點25分左右卻突改為「全天停班停課」,讓網友罵翻。不過,2012年中颱天秤撲台時,中部以南縣市紛紛停班停課,只有台南市不跟進,結果確實無風無雨,也為賴清德贏來「賴神」封號。

2012年中颱天秤來勢洶洶,中部以南紛紛宣佈停班停課,只有賴清德不從,力排眾議,照常上班上課,當時引起不少反彈;結果當天確實風雨不強,此番神遇測也讓賴清德遭網友封為「賴神」。

然而,成也颱風,敗也颱風。面對海棠,台南市政府原30日晚間宣布,按中央氣象局資料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但上午6至8點之間可能仍有較大雨量,請各機關、公司如有員工因雨遲到情形,予以彈性處理不計入遲到,引發批評,民眾更痛批其為「幹話王」。

沒想到,30日台南市晚間大雨不斷,造成多處淹水,市政府於6點25分緊急宣布,因清晨4時起大雨不斷造成永康、仁德、學甲及新化等地區淹水,造成交通不便,7月31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讓網友罵翻,「你知道有多少人已經出門了嗎?」

對於臨時停班停課,賴清德表示抱歉,但也特別強調,昨天做完正常上班上課決定後,也一直掌握中央氣象局的報告,從清晨4點這一報,跟10點這一報是一樣的,並沒有惡化,甚至4點這一報,對於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報,平地才100到200,並沒有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

賴清德指出,清晨5點半,中央氣象局更調降台南市未來24小時的雨量為大雨,連豪雨都不是;但是,由於昨晚下雨造成淹水,造成交通要道的影響,擔心市民產生危險,所以緊急在6點25分宣布台南市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賴清德也解釋,決定放不放颱風假在於兩個因素,就是保護標準多高?以及雨量到底多大?台南每一年都會面臨颱風,加上氣候變遷,所以雨量飄忽不定,「這些都是對台南市的考驗,我們會把每一次的颱風造成台南市的衝擊當作是一個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