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14個月民調一路走低 不滿度破6成終難挽回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全民調一路走低,許多綠營人士也批評是拖跨小英的主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外界都睜大眼睛看「最會溝通的政府」如何兌現選前承諾;然而,從政以來的心腹兼戰友林全,接任行政院長後的表現卻甚不得民心;不管是一例一休、前瞻、年改、日本食品進口,既無法扮演好行政龍頭角色,又引發龐大爭議、影響社會治安,最終民調一路探底,不滿度更是飆破6成,被撤換、重組閣的聲音從沒消停過。

時間回到11個月前,林全內閣上線剛滿百日。根據「台灣世代智庫」民調顯示,當時林全的滿意度則為44.5%,僅「稍低」於不滿意度45%;對林全有信心者也高於五成。雖然適逢華航罷工發酵、一例一休議題正起,林全仍信心表示「政策有質疑,政府一定會盡力去溝通」;即使獨派大老吳澧培說「林全不下台,蔡英文就沒有明天」,林全也淡定回「要看誰來請我下台」。

然而話剛說完,林全的民調卻開始持續走低,即使在今年2月換了4位新首長,數字仍不見起色。根據立場偏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的民調顯示,今年4月時,林全內閣民調更是陷入長期低迷,表示滿意者僅33.1%,不滿意者有53.9%。與3月份相比,不滿意者比滿意者高出20.8個百分點。

時間緊接著來到執政一週年的日子,網路上雖然瘋傳著「行政院192項政績」的版本,卻仍救不了林全的表現。同樣從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中發現,林全內閣的不滿意度這時已高達58.1%,滿意度僅34.0%。「台灣民眾對林全內閣團隊的表現評價更差,已經持續將近一年,顯示林內閣施政不得民心,已經是一個客觀的、持續性的事實」。

▲▼桃園市八德二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祈福典禮-林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全內閣執政引發諸多爭議,外傳九月即將被撤換、重組閣。(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此之後,撤換林全、內閣重組的質疑聲音來到了最高點;台灣民意基金會6月公佈的民調顯示,林全內閣不滿意度高達61.1%,滿意度僅剩28.6%,不滿意度創下該民調歷史新高。就在民調一路探底情況下,立法臨時會將在8月底接近尾聲,意味著林全階段性任務將告一段落,而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幾乎篤定在9月要親上火線,組成「戰鬥內閣」,就盼能挽救已經到臨界點的小英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