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9月接閣揆? 林德福:無法左右、不予置評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施政滿意度持續探底,而立法院臨時會也將在8月底接近尾聲,意味著階段性任務將告一段落;如今,更有內情人士透露,台南市長賴清德已在2位新潮流大老遊說下,終於點頭答應,準備於9月親上火線接任閣揆。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受訪直言,身為在野黨、不執政,「他們不管誰去用,我們不予置評」。

立法院目前為休會階段,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規劃,將在8月21至31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以完成前瞻預算的二、三讀;另一方面,蔡政府在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法案已全數通關,意味著林全階段性任務將告一段落。

不過,掀起的反彈聲浪也超出預期,讓蔡政府支持度持續探底,加上2018年選舉在即,決策高層對於更換閣揆的看法持續醞釀中,人選方面也傳出將朝「戰鬥內閣」方向規劃。據內情人士指出,日前經過府院黨高層一場會商後,已確定接任林全最佳人選仍是賴清德,並由執政縣市長代表、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二位新潮流大老私下與賴清德溝通。

對於賴清德將接任閣揆一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則回應,國民黨不執政、身為在野,不管誰擔任行政院長,都不予置評,「因為他們用誰,我們沒辦法去左右,不予置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