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當院長? 蔡其昌:空穴來風、林全做得好好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展現我們積極投資未來的決心,讓台灣更能大步向前,迎接挑戰。(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否認要接閣揆。(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傳出可能9月接下閣揆大位,但府、院、賴本人全否認此事,與賴清德熟識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4日表示,傳聞空穴來風,現階段講這件事情言之過早,且行政院長林全也做得好好的,府院也說沒有換閣揆的打算。

有內情人士透露,賴清德在2位新潮流大老高雄市長陳菊與新潮流大老邱義仁遊說下,終於點頭答應,準備於9月上火線,但包含府、院、賴本人全否認。

蔡其昌今天受訪表示,這都是傳聞,林全也做得好好的,雖然黨內或民進黨支持者有些不一樣的聲音,基本上,林全上任至今按部就班、戰戰兢兢,執行新政府希望的方向,傳聞空穴來風,總統府、行政院都說目前沒有換閣揆的打算。

蔡其昌說,既然都沒有這打算了,就不會有大老勸進或勸退問題,這都是想像,至少到現在都沒有撤換閣揆跡象,未來會怎樣不知道,「在這個階段講這個都言之過早」。

至於傳出希望組成戰鬥內閣,才能因應2018大選,蔡其昌指出,林全也很認真在戰鬥,沒有一個人可以得到全部人的祝福,林全是很認真想把事情做好的人,這個階段無須揣測,更何況行政院長人選是總統職權,總統拍板定案,不會有勸進或勸退問題,總統說好就好,「勸進誰有什麼意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