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業務轉移德國 英國脫歐後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摩根士丹利公司。(圖/路透社)

▲摩根士丹利公司紐約總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離歐盟之後,擔任歐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恐不保。近日消息指出,金融業巨頭美國摩根士丹利公司打算從倫敦金融中心撤離,將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分部設為暫時的總部和轉運中心,也就是人力會翻倍至400名員工,以防2019年3月英國成功脫歐之後的不確定性衝擊。

▲英國央行總裁馬克·卡尼(Mark Joseph Carney)。(圖/路透社)

▲英國央行總裁馬克·卡尼(Mark Joseph Carney)。(圖/路透社)

大多數反對英國脫歐的聲浪也來自於金融中心地位的不保,事實上經濟學家與銀行家們也不斷傳出脫歐後經濟的負面效應,可能會將歐洲業務轉至他國,而該名知情人士所說「暫議轉移法蘭克福」的消息,證明金融界的隱憂。據悉,摩根士坦利現在英國倫敦的5千多名員工中,部分債券交易員和銷售人員也將被調往法蘭克福的分部中去。

對於新的金融中心與貿易轉運中心之地位,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巴黎市政曾多次公開表示,希望那些決定離開倫敦的金融證券業能將巴黎當作首選,將提供良好、方便的金融環境,但目前看來似乎盧森堡和德國的法蘭克福更受青睞。

倫敦金絲雀碼頭區(Canary Wharf)。(圖/路透社)

▲倫敦金絲雀碼頭區。(圖/記者陳嬿如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