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豆分局警專實習生肯問肯學 連2日查獲毒品

▲麻豆分局警專實習生洪貫文(左),肯學肯做,在警員吳東穎的指導下,連續2度協助查獲毒品案件,深獲肯定。(圖/警方提供)

▲麻豆分局警專實習生洪貫文(左),肯學肯做,在警員吳東穎的指導下,連續2度協助查獲毒品案件,深獲肯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麻豆分局警專實習生洪貫文實習期間積極認真,遇有不明白的事情,一定要抱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深入詢問所內學長學姐,他肯學肯做,在警員吳東穎的指導下,連續2度協助查獲毒品案件,並協助整理卷證依法偵送台南地檢署,讓他直呼雖緊張但很有成就感。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在7月3日起,有34位實習生至各分駐派出所實習,其中警專學生12名、特考班學員24名,每位實習生都認真學習,還連續協助員警破案。

麻豆警分局19日表示,麻豆派出所實習警員洪貫文,連續2天協助查獲毒品案件。7月17日凌晨4至6時,實習生洪貫文、張凱傑與警員吳東穎、余志偉等4人擔服深夜巡邏勤務,張、洪2生於巡邏途中,一日往常沿途不斷的詢問學長們執勤的技巧與工作經驗,警員吳東穎、余志偉也不吝分享自己從警來各項工作經驗與執勤技巧,警員吳東穎更藉該所同仁林志隆等人,於今年初執行深夜巡邏勤務,在麻豆交流道超商前盤查可疑人車,查獲改造槍枝及毒品案,分享及告知兩名小學弟生執行巡邏勤務技巧及工作經驗。

正當閒聊之際,突然發現路旁自小客車駕駛座上,躺著一名昏睡男子,因時值深,且該處平日鮮少有人車停留,員警直覺有異,2名實習生便與2位警員一同趨前查看,經敲打車窗叫醒駕駛後,見陳姓駕駛神色緊張,且車內傳來陣陣異味,待駕駛開啟車門後,發現陳男手上緊握著一包香菸盒,幾經波折,陳男終交出藏有愷他命香菸2支及愷他命粉末一袋的香菸盒,並在2名實習生的協助下,另在車上又查獲安非他命1袋、毒品咖啡包3包、及毒品吸食器具一批,並協助依法逮捕偵辦。

實習生洪貫文17日晚上20至22時再次同所長陳明典及警員吳東穎實習巡邏勤務,當巡經該轄仁愛路29巷口時,窗外飄來陣陣異味,所長陳明典、警員吳東穎直覺有異,立即下車查看,實習生洪貫文有了上次經驗,直覺該異味跟當天凌晨查獲愷他命毒品案嫌犯車上的味道極相似,心想應該是有人在吸食愷他命毒品,跟著所長循味道搜尋,果然在巷內1處民宅庭院發現數名男子在吸食愷他命,現場並查獲愷他命1.79公克。

督察組組長楊宗憲強調,實習生尚未具備警察身分,不得從事相關執法作為,分局也配發三節伸縮警棍給每一位實習生以備緊急情況時可以防身,並要求指導員在傳授執法技巧時,一定要以安全為優先。

麻豆分局長蔡進閱表示,當今是警力缺口最大的時候,這些實習生不久後就會正式加入警界的陣容,所以一定要把握學習機會,將在校所學在實務單位驗證,並且持續提升本身體能、法學素養並利用實習期間汲取執行法技能,日後必定是優秀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