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美「班芙小鎮」 即使有大把鈔票也難求一屋

▲▼加拿大最美小鎮,班芙小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最美小鎮----班芙小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班芙小鎮」(Banff Town)位於班芙國家公園,是洛磯山脈多個國家公園中人口最多的城鎮。班芙小鎮群山環繞,處處抬頭可見以喀斯開山脈(Cascade Range)為背景的美景。小鎮街道兩側整齊的歐式建築有著各色商鋪和美食,有如走進童話故事一般。然而,即使你是百萬富翁,也無法隨心所欲住進這個「加拿大最美小鎮」。

過去班芙小鎮只是個鮮為人知的谷地,不過,隨著太平洋鐵路的修通、溫泉的發現以及班芙溫泉酒店(Banff Springs Hotel)的落成,漸漸吸引遊客的到來,因而成了觀光勝地。但想住進班芙小鎮可是不容易,因受《加拿大國家公園法》和加拿大聯邦當局的制約,每年都持續進行人口管制,除了原本居住在此的永久居民,其他大多為在此工作的暫留居民。所以從1880年代發展至今,小鎮的人口只有9000多人,每年卻約有400萬遊客來此地享受假期。

▼小鎮的任何一條街道,都能眺望到雄偉的山峰。

▲▼加拿大最美小鎮,班芙小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因法律的完善,才能在大批遊客湧入的情況下,依然維持如此美好的景色。除了人口管制,班芙小鎮對於房屋也有一套限制,居民不能隨意蓋新房子,若要修繕現有的建築也必須先經過申請。因此無論如何湧入多少遊客,小鎮依然維持著一定規模,不會因大量遊客湧入,而失去最初的純樸和自然風貌。

在班芙小鎮從任何一條街道,都能眺望到雄偉的山峰,遊客可以選擇搭乘去年9月重新開放的班芙硫磺山纜車(Banff Gondola),8分鐘登上海拔2292公尺,抵達被譽為「世界的頂端」(The Top of World)的硫磺山頂。

位於班芙國家森林公園的南入口處,班芙小鎮是旅遊的中心地帶,好幾個景點都是免費,不收門票的,放眼望去除了帶著白雪的山,還有晶瑩剔透的湖水,街道上簡單卻別具風味的商鋪,即使每年遊客人數眾多,仍然保持著純樸和自然的風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