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和女友吵架燒炭自殺! 濃煙中破門救人…警誠意勸回他

▲警消人員合力破門而入,將在屋內燒炭自殺的陳姓男子送醫挽救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消人員合力破門而入,將在屋內燒炭自殺的陳姓男子送醫挽救一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14日凌晨5時21分許,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0巷有人自殺,安平派出所巡邏警員黎大君、劉庭宏,實習生蔡富全、陳奕儒獲報後立即驅車前往,警消人員到場後合力破門而入,將在屋內燒炭自殺的陳姓男子送醫挽救一命。

警方到場後,報案人稱其朋友30歲陳姓男子,因感情因素一時想不開,而告知友人要於住處燒炭自殺,且其住處傳出濃厚燒炭味,由於該處大門深鎖,警消人員到場後合力破門而入,進入後屋內已經濃煙密布,並發現陳男倒臥於房內,地板上有一盆尚未燒盡之碳火。

警員劉庭宏、黎大君立即協助救護人員取水將炭火澆熄,並打開房內門窗通風,經檢視陳男尚有呼吸心跳、意識清楚,馬上由救護車將其送往成大醫院救護挽回一命。

據陳男向警方透露,此次會有輕生舉動,係與女友因個性生活習慣方面不合而發生爭吵,經過處理員警好言相勸,耐心的加以傾聽及勸說,成功說服陳男打消了輕生念頭,並立即聯絡其親友至成大醫院照顧。其家屬對於員警即時救人精神,深表感謝。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