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人機空拍結合人工智慧技術 南市用於防救災環境監測

▲「看見台灣,從台南出發,AI無人機×智慧城市」記者會於南科管理局召開。(圖/市府提供)

▲「看見台灣,從台南出發,AI無人機×智慧城市」記者會於南科管理局召開。(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計畫,14日啟動「無人機於台南智慧城市之AI應用」,結合無人機空拍影像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環境監測、交通監控、防救災及觀光輔助等多方面,這將是全球僅有的案例,市長賴清德表示深感榮幸,感謝讓台南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示範場域,奠定台南智慧城市新文明成功的基礎。

「看見台灣,從台南出發,AI無人機×智慧城市」記者會於南科管理局召開,現場34台無人機磅礡開場,市長賴清德、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等貴賓透過飛行眼鏡,以真人第一視角方式,觀看精彩無人機群Show。

市長賴清德首先感謝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的積極爭取,以及科技部、台灣AI實驗室、成功大學、經緯航太公司、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400年前台灣重要的文明從台南開始,而台南的文明是從安平發展;400年後的今天,無人空拍機結合人工智慧科技也是從安平開始,這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希望台南市除了是台灣第一個城市、文化首都,讓每個人來到台南就知道台灣,使市民感到光榮,讓台灣人產生認同以外;也希望台南能夠成為一個智慧城市,擁有新的文明。

賴清德說明,這幾年市府尋求中央及在地學校的協助,利用智慧科技的方法來解決城市的問題,包括淹水、交通等問題。未來透過空拍機結合人工智慧的分析、計算及應用,能夠掌握整個台南的地景,對於解決台南市的各項問題能更加便利、更得心應手。

▲「看見台灣,從台南出發,AI無人機×智慧城市」記者會於南科管理局召開。(圖/市府提供)

▲現場有無人機展示。(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也承諾,屬於市府應該要配合的部分,一定全力配合。未來希望能和國科會、科技部、南科管理局以及各界專家學者合作,也歡迎年輕人才一同加入,開啟新的產業,台南市政府樂意配合及提供空間,給有夢想的年輕人在台南築夢。

賴清德提醒市民,當空中出現這麼多空拍機時,不要擔心,絕對不是窺探市民隱私,也不會有不良的企圖,這是一項國家重大計畫,台南市何其有幸成為台灣的第一站,希望未來計畫順利成功,帶動台灣的發展。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表示,很高興來台南見證無人機結合AI技術的啟動儀式,前幾天在台北召開的「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SRB)會議」,聚焦重點在人才培育及環境設置,科技部投入50億元成立「AI創新研究中心」,打造全世界一流的硬體設備;同時,在中科及南科推展機器人方面的設備。今年是台灣「AI元年」,未來的路還很長,期望透過政府及民間力量,共同努力,打造人工智慧新的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