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高強度電子干擾! 美成功測試無人機群自主作戰

▲CODE系統運作概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近日宣布,無人機群可以在強度高的電子干擾環境下自主協調作戰,即便GPS或雷達中斷,也可透過部分操作者指令中去接受其他機群發出的訊號,協作完成攻擊任務;這項試驗計畫預計於2019年春季結束,如果順利的話便會將技術轉交給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

據全球飛行(flightglobal)報導,美軍希望在未來戰爭中取勝的關鍵策略之一就是將各款陸地、水面和空中的無人載去派至戰場,透過跨陸海空網路進行大規模的作戰任務,不過這些戰備最大的挑戰便是敵方電子干擾。研究人員表示,無人武器是運用操作者的控制指令行動,如果訊號被阻絕或切斷,就會影響任務進行,所以軍方要測試如何在受到干擾下,機群可以自主執行工作。

研究計畫署稱這項系統為CODE(Collaborative Operations in Denied Environment),並且在亞利桑那州尤馬(Yuma)試驗場開展一系列試驗,項目經理Scott Wierzbanowski表示,「我們計畫讓這些無人機成為團隊共同工作,並且讓他們有效共享信息,自主規劃和分配任務目標,制定戰術決策等,最後還能訊息溝通抵抗持續變化的高風險環境。」

這次測試是以6個實體無人機和24個虛擬無人機同時展開攻擊任務,在沒有GPS導航的情況下應付隨機出現的障礙物或防禦攻擊;此外,無人機群必須靠著指揮官的任務信息找到假想目標,完成攻擊任務。美軍近來積極發展人工智慧技術,希望軍備間可以透過極小範圍頻譜作為相互溝通的訊號管道,之後再由零星訊息使所有系統設備一起作戰,同時還會將戰場資訊回報給指揮官作決策評估分析。

▼無人機群不畏電子干擾,自主完成作戰任務。(圖/翻攝自美國軍方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官網)

▲▼無人機群不畏電子干擾,自主完成作戰任務。(圖/翻攝自美國軍方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